為避免詐騙情形發生,請注意以下事項:

  1. 敘昇科技不會以電話、電子郵件、簡訊等方式通知客戶訂單數量錯誤或錯誤設定成分期付款,要求您至ATM或行動網路銀行 操作轉帳/解除分期/解除付款交易等功能,也不會要求您提供信用卡之卡號、有效期限、安全碼等與查帳無關之資訊。
  2. 若您於捷運站、咖啡廳、百貨公司等公共場所使用免費 Wi-Fi 或 VPN 時,請多留意上網瀏覽之安全性,避免透過不安全的網路連線環境進行系統登入與付款交易,避免遭到有心人士竊取個資。
  3. 請勿輕易相信或點擊來路不明的電子郵件、簡訊連結、群組邀請等,也請隨時確保連結的正確性與安全性。
  4. 倘若您接獲自稱為敘昇科技與其合作廠商來電、電子郵件、簡訊等,並要求您進行不合理事項(例如至 ATM 進行操作解除分期付款等),皆請立即結束聯繫並撥打 165 防詐騙諮詢專線查證。
  5. 由於詐騙手法日新月異,防詐騙宣導一時之間難以完全記載,更多防詐騙知識,可透過「內政部警政署165 全民防騙網」取得更多資訊。

請牢記警政署防詐騙專線「165」:「165」全年不打烊,受理諮詢、檢舉或報案。